通知公告

团结奋进勇攀登,巾帼岗上立新功

发布日期:2015-06-25责任编辑:admin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

 

 

团结奋进勇攀登,巾帼岗上立新功

——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和推动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校妇委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

 

一、指导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围绕学院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二、领导班子

组长:李琼

成员:刘耘  蔡莉  潘桂妮  王永鹏  马璐璐

 

三、创建目标

打造巾帼文明岗品牌,激励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爱岗敬业、服务大家。在争创过程中展示新一代女教师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敬业爱生,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工作氛围,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四、创建措施

1. 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

7月份,召开一次专门的动员会,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关于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文件精神,提高全院教职工对创建市巾帼文明岗活动的认识,要求人人积极参与,明确参与创建的要求和步骤。

2. 明确目标,积极落实“九个一”。

7-9月份,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开辟网站宣传专栏,加强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宣传,及时宣传创建活动,同时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7月份,开展读书会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市妇联开展的“智慧女性成才行动”上海女性读书系列活动,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9月份,开展专题培训和主题活动。以“我爱我的岗位”为主题,学习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事迹。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10月份,进行检查交流活动。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查找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请领导评议创建工作。主动接受服务对象评议创建工作。与此同时,进行一次专门检查交流活动,查找问题,及时改正。

11月份,结合创建实践活动,撰写一份自查报告,总结经验,完善创建,不断进取。

3. 立足岗位,从实践出发。

做好服务工作,发挥窗口作用。学院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留学生,学院是留学生了解学校的第一窗口,我们将时刻保持热忱的服务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较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

做好桥梁作用,发挥教书育人功能。作为直接管理服务留学生的机构,从某种意义上说,学院就是联系外国人与中国的一座桥梁。我们将认真及时准确地传达学校的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作为教学单位,我们将积极做好各项学生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学生、指导学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努力钻研,提高自身素质。围绕和谐社会的发展要求,深入开展工作交流。要求大家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岗位人员教学和管理水平。

4. 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教师。丰富学习形式,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学习研讨会、经验交流会、小型报告会等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增强读书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努力使全体教职工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增厚文化底蕴。

5. 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工文体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组织岗位成员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同时,积极参加上级单位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

 

五、保障措施

1. 学院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

2. 学院将投入一定的经费作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经费,以确保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

3. 为了保证“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有序开展,专门制定了创建巾帼文明岗计划。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丰富和完善创建内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立足岗位比贡献,在工作岗位展示自己的风采,增强“巾帼文明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