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观水生生物馆及校史观

发布日期:2014-11-14责任编辑:admin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0

 

近日,为让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新生更好更全面了解学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了位于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的水生生物馆和校史观。

水生生物馆展示了多种鱼类、贝类、珊瑚类等标本,应用最新科普理念和现代化展示手段,将神奇有趣的水生王国活灵活现地展示给大家,既能科普水生知识,也能让大家身临其境般地见证大自然的丰富多彩。水生馆藏有“国宝活化石”美称的中华鲟、被誉为“海中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江河湖海的主宰鱼类。整个场馆建设以蓝色为基调,伴随浩瀚灯光与音像的现代化技术,可以令各位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一般。留学生们被这神秘的海洋世界深深地吸引了。

随后,留学生们还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的校史馆。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校训“勤、朴、忠、实”四个大字。该馆序厅以黄浦江为背景,展示了学校从诞生、发展到繁荣的过程。上下两岸选用了历代著名书法家书写的与水、海有关的文字,通过中国书法的艺术韵味,展现学校亲水爱水的特色。馆内陈列了多位名人档案史料的各类实物、图片资料,既反映了上海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现代水产教育的历史发展进程。

校史馆、水生生物馆展现了海大人的奋斗足迹,凝聚了建设者的心血。它们就像学校的两个形象窗口,让留学生们在参观学习、扩大视野、提高认识的同时,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

撰稿、摄影:马璐璐